本市首家“鱼医院”面向京津冀免费问诊

本市首家“鱼医院”面向京津冀免费问诊

摘要:猫、狗等宠物病了,可以去宠物医院;家里养的花草病了,也可去植物医院。令人倍感新鲜的是本市建起首家“观赏鱼鱼病医院”,可以为市民养的观赏鱼看病。

京报网讯(记者 张淑玲 通讯员 苏秋芳)猫、狗等宠物病了,可以去宠物医院;家里养的花草病了,也可去植物医院。如今,令人倍感新鲜的是本市建起首家“观赏鱼鱼病医院”,可以为市民养的观赏鱼看病。

这家“鱼医院”全称为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休闲水族咨询服务中心、观赏鱼病害防治中心。医院就设在朝阳区潘家园水产推广站,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由鱼病诊断实验室和接待办公室两部分组成。进入实验室,显微镜、解剖镜、光照培养箱、高压灭菌锅、电子天平、无菌操作试验台等10余台套设备整齐地排列着,另外还设有大大小小的进排水水族箱30个。

医院由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休闲渔业科管理和运作,主要对观赏鱼常见的细菌、真菌、寄生虫及病毒类疾病等进行诊断、检测,就观赏鱼其他疑难病症的诊断与治疗,同专家进行远程会诊,并为观赏鱼养殖家庭提供观赏鱼疾病预防知识、技术等。

本市首家“鱼医院”立足北京,面向京津冀。就观赏鱼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京津冀三地家庭均可免费问诊。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