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如何不荒废?你需要一份过节指南(3)

元旦假期如何不荒废?你需要一份过节指南(3)

摘要:千龙网综合整理 元旦三天假期如何度过一段充实而具有文化味儿的时光?看一段原汁原味的京剧,或是走进剧院观赏载歌载舞的百老汇原版经典音乐剧?

wwzjy201712709

(图片来源于国家大剧院官网)

国家大剧院2018新年音乐会

时间:2018月1日1日 14:30

地点:国家大剧院

指挥:吕嘉

演出团体: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介绍:

新年音乐会演出阵容强大,指挥吕嘉曾任意大利维罗那歌剧院音乐总监、西班牙特内里费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他是第一位在意大利担任重要歌剧院总监的亚洲指挥家,也是第一位执棒芝加哥交响乐团的华人指挥家。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是第一位夺得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该奖是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之一。

除了《红旗颂》《梁祝》等经典曲目,音乐会还将上演京剧联唱,包括《红娘》 (“叫张生隐藏在棋盘之下”)、《定军山》(“这一封书信来得巧”)、《穆桂英挂帅·捧印》(“猛听得金鼓响画角声震”)、《智取威虎山》(“今日痛饮庆功酒”)等。 

wwzjy201712712

(图片来源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公众号)

《得意的一天》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北京跨年演唱会

时间:12月31日 22:30

地点:北京音乐厅

介绍:

上半场曲目,取自印象主义大师德彪西、拉威尔的三首香颂,是二位作曲家少有的无伴奏合唱套曲。下半场曲目金承志要代领彩虹祭出他前三十年人生中最热爱的套曲——「白马村游记」。听说他曾一度在创作过程中为自己的才华感动到痛哭。

wwzjy201712714

(图片来源于梅兰芳大剧院官网)

梅兰芳大剧院2018新年京剧晚会

时间:12月31日 19:30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介绍:

国家京剧院一级琴师周佑君倾力演奏,京胡曲牌《夜深沉》的奏响将拉开晚会序幕。“青春绽放”版块将由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和优秀青年演员共同为您带来《桃花村》、《凤还巢》、《武家坡》《坐宫》《平贵别窑》经典唱段。“经典回顾”板块汇聚多个革命现代京剧的经典选段。

在“名家名段”板块,国家京剧院奚派名家张建国《范进中举》选段、国家京剧院叶派小生名家宋小川《柳荫记》选段、特邀嘉宾北京京剧院程派名家迟小秋《锁麟囊》选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薛亚萍《状元媒》选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康万生《赵氏孤儿》选段……一个个经典唱段将在梅兰芳大剧院重磅唱响,铿锵有力的旋律、振奋人心的唱词将化为祝福,送给所有喜欢京剧、支持京剧的观众朋友们。

wwzjy2017122812

长安大戏院2018年新年戏曲演唱会

时间:1月1日 19:30

地点:长安大戏院

介绍:

除了《武家坡》《状元媒》《四郎探母》等京剧唱段,还将上演晋剧、评剧、河北梆子、戏歌等多种形式的演出,共同庆祝元旦节日。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