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学习心得:纠正“四风”问题脚步永不停息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学习心得:纠正“四风”问题脚步永不停息

摘要:之党的十九大之后,我们的党就采取了高压态势来纠正党内的歪风邪气,对于贪污腐败也是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不少高官纷纷落马。在这样的形势下,作风建设的步伐永不停息,严防触底线,抓实老百姓无小事的主线,严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件。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是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的。他指出,文章反映的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现在正是万物更新,一年最严寒的时节,人们最需要防范的就是寒流突袭。“四风”问题也要警惕不作为现象。冬天的脚步已经来临,春的气息也越来越近,现在老百姓最需要防范的就是严寒的来袭,而在经过严格的作风建设之后,党内“四风”有一定的改善,但在元旦、春节等节日的来临,更让党员干部警惕不正之风的复苏。之党的十九大之后,我们的党就采取了高压态势来纠正党内的歪风邪气,对于贪污腐败也是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不少高官纷纷落马。在这样的形势下,作风建设的步伐永不停息,严防触底线,抓实老百姓无小事的主线,严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件。

我党在“四风”建设上了制度严格制度,也处理很多违规干部,但党内依然存在“四风”问题。整治“四风”只有坚持不懈地抓,连续不断地纠正,才能提高党的纯洁性。“四风”问题也深受老百姓的关注,近几年,贪污腐败,公款吃喝等不良现象严重破坏了党员干部与老百姓之间的关系,也影响了党与人民的关系。纠正“四风”问题必须加强党员干部的自我修养,当老百姓需要的能够切切实实解决问题的公仆,而不是坐在办公室拍脑袋决定事情的干部。随着我国社会保障的不断完善,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党的干部在这个时候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开始享受社会成果。所谓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糖衣炮弹的威力不可低估,不少党员干部就倒在了利益的面前。

纠正“四风”不能停下来,因为,国家是人民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