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学习心得:纠“四风”树新风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学习心得:纠“四风”树新风

摘要:纠“四风”树新风,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作为关键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古人云:“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重要指示,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所以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倡树文明新风。

纠“四风”树新风,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作为关键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古人云:“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大力倡导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带头转变作风,上面的风气正了,就会自上而下层层传导,一种良好的习惯或行为就会在一个部门、一个单位乃至整个社会蔚然成风,由此就能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全党的作风转变。

纠“四风”树新风,监督环节不能缺位。首先,要制定和完善长效的监督制度,其中关于财政支出以及使用这一块要重点关注,确保立项审批使用全过程透明、公示有制度保障。其次,纪检监察部门要把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检查抽查结合起来,刚正不阿、依法执纪、执纪必严。再次,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健全监督举报方式方法,利用互联网及电子信息技术拓宽监督渠道,激发广大群众的监督热情 ,主动放在群众的显微镜下。

纠“四风”树新风,形成常态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四风”绝不能变成“一阵风”、“雨过地皮湿”,不以为然,而是要把这项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日常到工作实践中;要让每一位党员干部认识到“四风”的危害性,严于律己,积极参与到纠“四风”树新风中。事实也证明解决“四风”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这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坚持不懈、动真碰硬,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只有这样才能营造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才能树立新时代新风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