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学习心得:以树新风纠“四风”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学习心得:以树新风纠“四风”

摘要:最近,习近平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认为,纠正“四风”问题应以树新风来“对症下药”。

最近,习近平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认为,纠正“四风”问题应以树新风来“对症下药”。

一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年”活动,整治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现象,着力深化涉企服务、项目推进、工作督查、追责问效等长效机制建设。通过系列活动,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调查研究,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实实在在开展贫困村走访、困难户帮扶,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改进文风,尽量做到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

二是要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与群众打交道时,自觉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强化群众视角、运用群众语言、回应群众关切,更好地反映人民心声、通达社情民意,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同时要打开门办公,接受群众监督,凡是有群众来咨询相关情况、反映问题的,都要及时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