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心得体会:人民幸福 国家富强 民族复兴

习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心得体会:人民幸福 国家富强 民族复兴

摘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任何国家、民族都不是抽象的存在,人民始终是国家、民族的主体。

2018年新年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发表了新年贺词。

在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向全国各族人民,用简洁平实的语言概述了2017年我国经济、社会、科学、产业、国防、外交等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展望。讲话在全党、全国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在习近平主席温厚的话语中,感受到了信心与力量,明确了目标与方向。

在短短一千多字的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用一连串来之不易的数字简述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已经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13.5亿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340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有了温暖的新家,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数提前完成600万套目标任务。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朝着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任何国家、民族都不是抽象的存在,人民始终是国家、民族的主体。没有人民,就没有国家、民族的存在;没有人民的幸福,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也就无从谈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就无法实现。强国之路、复兴之路必然是一条富民之路。因此,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这不仅是党的性质和宗旨所决定的,也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必然要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