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心得体会:感悟习主席新年贺词中的民生情怀

习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心得体会:感悟习主席新年贺词中的民生情怀

摘要:民生所指,民心所向,国运所系;民生所在,党心所系,政之所行。民生问题是社会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

“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前夕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可谓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体现出当好人民勤务员的民生情怀,折射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责任担当。

民生所指,民心所向,国运所系;民生所在,党心所系,政之所行。民生问题是社会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领导干部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第一目标,工作的着力点和方向都要朝着群众的需求而聚焦,群众期盼什么,干部就干什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着问题调研,切实心沉基层、深入群众,真心去听群众的心声和呼声,真切了解群众的疾苦和需求,深刻把握社情民意。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知民之所思,察民之所虑,帮民之所需,把为民服务的形象树得更新、更亮,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

应该说,民生是一杆秤,一头连着百姓的锅碗瓢盆,一头连着国家的繁荣富强,承载着亿万家庭的美好生活。关注民生,不是一般的工作方法和群众感情问题,而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是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事实上,民生问题不仅关乎老百姓幸福指数的高低,关乎改革发展,更关乎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正因如此,领导干部要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强化为民责任,始终做到想人民之所想,思人民之所思,急人民之所急,为人民之所为,关注民生、凝聚民心、广开民智、办好民事。

执政为民,以民生为本;改善民生,以惠民为重。民生问题不仅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且也影响着社会的和谐发展及党的执政基础。只有把民生问题作为考虑一切问题的出发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才得以落实,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目标才得以实现。领导干部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从群众最迫切、最现实、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入手,从能够做到的事情做起,解决好城乡居民在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助群众排解操心事、烦心事,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真正得到更多的实惠。

民生问题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民生情怀告诫各级干部,在当前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实践中,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注重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质量和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