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心得体会:让踏实干事的干部“心里踏实”

习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心得体会:让踏实干事的干部“心里踏实”

摘要:对于组织部门来说,必须要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把踏实干事的干部选出来、使用好,让踏实干事的干部真正“心里踏实”,心无旁骛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施展才华、贡献力量。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殷切嘱托广大干部群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把十九大描绘的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对于组织部门来说,必须要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把踏实干事的干部选出来、使用好,让踏实干事的干部真正“心里踏实”,心无旁骛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施展才华、贡献力量。

踏实,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这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境界。踏实的干部始终能够在岗位上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反观不踏实的干部,却多了一分华而不实的“虚”和弄虚作假的“浮”,口号喊得震天响,说的比做的多;眼睛只会朝上看,关注领导比关注工作多;只考虑自己得失,关心“位子”比关心群众多。这样的人如果被选任到了各级领导班子里去,必然成为改革的“绊脚石”、干群的“隔离墙”,也会伤了广大踏实干事型干部的心。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深水区,任务更加艰巨,难度前所未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要求更为突显。正所谓“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成就历史伟业,离不开每一名党员干部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实践。焦裕禄带领群众防风治沙、廖俊波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黄大发带领群众修渠引水的事例都充分表明,只要领导干部踏踏实实,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再难啃的硬骨头也能拿得下。

让踏实干事的干部“心里踏实”,就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选用踏实干事的干部多,踏实干事就蔚然成风,踏实干部就会层出不穷。尤其是在基层这个改革发展的第一线、联系服务凝聚群众的最前沿,更要把选人用人的目光多投向那些忠诚老实、埋头苦干、不事张扬的干部,多投向那些脚踏实地,谋长远、打基础的干部,积极发现、主动关心、大胆使用,旗帜鲜明的为踏实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给予信心,让他们得以用心谋事、专心干事。

让踏实干事的干部“心里踏实”,还要把“不踏实”的干部挡在门外。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这是对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但毋庸讳言,不干实事、无所作为的干部也存在。如果让这些人得到重用,则会形成劣币驱逐良币的效应,带坏一地风气、伤害一方百姓、损害党的事业,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擦亮眼睛,严把选人用人关口、从严监督问责,该“打板子”的“打板子”,该“挪位子”的“挪位子”,让“不踏实”的干部靠边站,没市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