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大学生村官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农村工作环境虽然艰苦,工作内容虽然繁杂,但我们不能因此有彷徨和失落,迷失方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应牢记自身使命,时刻保持初心,顺应时代发展,抓住农村发展机遇,为农民谋福利,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大学生村官。

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中再次提到“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原来本是指修学者,在修学的过程中,只有不忘记自己的最初发心,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善始善终。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党员,更适用于我们大学生村官。十九大报告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么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本村村民谋福利,为本村谋发展。    

回首过往,初出象牙塔的我决定扎根基层,选择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不就是为了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间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么?然而,一年来的村官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现实和理想总是千差万别,豪情壮志实践起来有多么的不容易,农村工作、农村发展有多困难。那么,我该如何继续践行我的初心呢? 从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里,我找到了突破口,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经过30多年发展,农村、农民、农业成为最大的短板,要实施振兴乡村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一名农村工作者,我深感应抓住这次“振兴乡村战略”的机遇,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依托现实,运用本村特殊资源优势,挖掘本村发展潜能,传递新信息、找到新方法、拓宽新途径、瞄准新资源、盘活新经济、输出新产品,带动村民共同谋发展,改变本村经济状况,实现脱贫致富。焕然新农村。   

农村工作环境虽然艰苦,工作内容虽然繁杂,但我们不能因此有彷徨和失落,迷失方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应牢记自身使命,时刻保持初心,顺应时代发展,抓住农村发展机遇,为农民谋福利,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大学生村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