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 锻造精兵劲旅迈向世界一流军队(2)

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 锻造精兵劲旅迈向世界一流军队(2)

阔步前行 打造世界一流人民军队

紧贴时代发展、紧贴使命任务。

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有了强化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意在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强国必须强军,强军必须兴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它需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需要全党全国全军共同努力。

习近平在总结上一届中央军委的主要工作时说,五年来,中央军委直面问题、勇于变革、攻坚克难,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创新军事战略指导,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强军事斗争准备,狠抓练兵备战实战化,扎实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提高依法治军水平,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恢复了一些带根本性的东西,破解了一些深层次矛盾,取得了一些开创性成果,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了一个大台阶。

特别是党中央、习主席领导指挥一系列重大军事行动,开展钓鱼岛维权斗争,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组织海空力量出岛链常态巡航和抢险救灾、国际维和,实施海外护航撤侨行动,有效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振了国威军威,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

目前,我国积极开展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研制,自主设计建造的航空母舰出坞下水,歼—20、运—20等一批先进武器装备列装部队,指挥自动化系统、北斗二号卫星工程等一批关键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长风破浪会有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引领下,人民军队阔步前行,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奋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