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心得体会:新年贺词是总书记掷地有声的承诺

习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心得体会:新年贺词是总书记掷地有声的承诺

摘要: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习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心得体会:新年贺词是总书记掷地有声的承诺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贺词1516字,总结了2017的辉煌成就,绘制了2018的发展蓝图。“天道酬勤,日新月异”,新年贺词中习近平用这八个字评价2017年,意蕴深长。“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 新年贺词中,习近平讲到“我又收到很多群众来信”,“他们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 见字如面,倾听人民心声,保持着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习近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南海始终直通人民群众”的诺言。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里,习近平说:“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他郑重加强语气:“一诺千金。”

2017年,我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大报告说,“坚持实干兴邦”。历年新年贺词,也强调实干。如,“幸福不会从天降。我们要树立必胜信念、继续埋头苦干”“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等等。谈及落实,他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此外,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