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练为战,只争朝夕踏征程(2)

闻令而动练为战,只争朝夕踏征程(2)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发布的训令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摘要: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聆听习主席训令,全军官兵精神振奋、群情激昂,一致认为,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宣示了中央军委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率领全军以新气象和新作为,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

号角连营烽烟起,厉兵秣马催人急。广大官兵一致认为,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必须坚持仗怎么打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

全军将士按照“端正训练作风、创新训练方法、完善训练保障、严格训练监察”的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战斗意志,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在陆、海、空、天、电多维演兵场迅速掀起实战化军事训练新热潮。

1月3日上午,习主席通过视频校阅了位于南海舰队湛江某军港的海军野战化分会场。舰队广大官兵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实战化练兵、纠治备战打仗突出问题,与假训空练斗争到底,全面提高舰队部队能打赢、打得赢的信心与能力。

“打仗必须的就是抓紧要练的,胜战欠缺的就是急需提升的。”正在进行战备训练的党的十九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说,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历史重任已经落到我们这一代军人肩上,我们必须跑步进入战位、盯着短板弱项、强化实战能力,在新时代续写人民空军的新辉煌!

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中国第一蓝军旅”官兵参加完开训动员大会,就展开了提升组训导调能力大练兵。旅长满广志说,作为专业蓝军部队,尤其要从严从实强化训风演风,提高训练针对性、对抗性,最大限度发挥“磨刀石”作用,为所有参训部队打造出决胜未来的“战争实验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