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们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并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2日至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如何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们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并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把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用人导向是最重要的导向。组织部门在选人用人中扮演着无比重要的角色,必须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并将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标准。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善于发现人才,正确识别人才,合理使用人才,做到人事相宜、人岗相适,以此来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三是密切干群关系。党风正,则政风民风正。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党员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路线,坚持求智于民、问计于民、取德于民,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更要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内部监督和日常监督,找准风险点、筑起“防火墙”,坚决防止“灯下黑”,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树立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