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广大党员群众热学热议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

浙江省广大党员群众热学热议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

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响在之江大地、钱江两岸,回荡在全省386万党员、5590万人民的心间。

砥砺奋进,春华秋实。金秋时节,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响在之江大地、钱江两岸,回荡在全省386万党员、5590万人民的心间。

声声入耳,句句入心。全省党员和群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深入讨论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做出了精准定位。这个新时代,一头连接着党带领人民96年的奋斗历史,一头通向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站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和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在这面伟大旗帜的指引下朝着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奋勇前进!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说,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拓展新境界、在实践上作出新部署,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浙江省委党校教授董根洪认为,报告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新的战略安排,这是基于改革开放近四十年特别是最近五年发展的伟大实践成就提出的,是基于我党对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特别是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认识提出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

报告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判断在浙江省党员和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

“这个重大判断无论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上还是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上,乃至在整个人类的发展历史上都具有重大意义。”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说,“对我们企业来说,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这一科学判断,把握新时代的脉搏,抓住历史性的机会,让康恩贝的事业和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人民的福祉紧密结合、融为一体。”

“如果让我用一个字概括感受的话,那便是‘新’。”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说,报告中对新时代的论断、新目标的树立、新未来的畅想都让他感受深刻。“比如大家热议的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我听了就倍感振奋。所谓‘民富则国富,民强则国强’,这一新判断再次表明了党对中国实际的准确把握,表明党始终把人民幸福作为最高追求。作为企业,应时刻不忘初心,华立将致力于为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做出不懈的努力,努力打造大健康生态圈。”

贯彻新理念,履行新使命,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走在前列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报告强调,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要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必须全面深化改革。”省发改委主任李学忠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力完善统筹协调推进改革的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地,在谋划重大改革举措、推进重大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上谋实招出新招。

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扎实打好国企改革组合拳,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走在前列。

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认为,报告必将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产生巨大的推进作用。对此,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建荣深有同感:“报告明确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这好比吹响了再创民营经济新优势的集结号,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对报告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很有感触。他表示,浙商要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挥洒激情,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娃哈哈将积极向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新兴领域进军,抢占人工智能装备等行业制高点。

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屠红燕说:“报告鲜明提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这不仅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而且更加坚定了民营企业坚守实业、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信心。”

报告关于“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的要求引发了省质监局干部群众的热议。他们表示,要继续承担好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瞄准国际标准加快“浙江制造”标准提档,提升浙江制造水平。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育青对此深有感触:“中国以开放包容的姿态积极鼓励外资进入,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别合作园,我们从报告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要继续发展国际产能合作,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