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学习和讨论十九大报告,使自己受到了很大的震动和深刻的教育。回顾过去,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极不平凡,必将激励我们奋力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荣光。

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胜利召开,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通过此次学习,我认真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学习和讨论十九大报告,使自己受到了很大的震动和深刻的教育。回顾过去,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极不平凡,必将激励我们奋力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荣光。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戮力同心、开拓进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反“四风”抓铁有痕,不仅改变了人们的行为方式,更改变了人们的思想观念;反腐败重拳出击,不仅遏制了腐败蔓延势头,更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反贫困发起总攻,不仅促进了共享发展,更彰显了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本质;抓发展一心一意,不仅做大了经济总量,更在新常态下提高了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时,展望未来,我也对新形势下的共产党员标准也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员,如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遵章守规,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学习的过程也是进步的过程。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政治报告,必将指引我们胜利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杭城。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书”,明确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郑重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鲜明立场,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报告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领航灯”,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理论上的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展,具有重大理论意义;报告是中华民族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动员令”,以强大的前进定力、实践伟力规划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的总蓝图、总部署,具有重大实践意义。

二是要勤学善悟,提升综合素养。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纪律教育学习是终身的事情,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今后我不仅要学业务知识,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各项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各项精神,精读有关重点文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增强纪律意识,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加强党性煅炼,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以百折不饶、知难而进的勇气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

三是敢于承受、勇于担当。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共产党员的服务意识也要进行相应的转变,这样才有利于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共产党执政的信心,而这种服务意识应该是积极的,向上的,主动的,不计个人得失的,共产党员要具有与时俱进的服务思想。做工作要敢于担当,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更要任事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