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凤祥:领导干部要夯实履职尽责的“内功”

龚凤祥:领导干部要夯实履职尽责的“内功”

两个月来,我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大家感到,能够在党校学习期间感受党的十九大盛况,见证党的事业继往开来,非常幸运,无比自豪。这次学习,教学安排科学合理,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学员管理严格有序,后勤服务热情周到,同学之间学学相长,收获很大,受益良多。

着力固本强基,进一步挺直精神脊梁。加强理论学习,从精神上“补钙”“壮骨”,是党校学习的基本任务。通过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努力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和思想真谛,真切感受到了其磅礴伟力和真理光芒。一是理论素养明显提升。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深感理论不足、能力恐慌。在党校的精心安排和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在理论上真正解渴、释惑,为工作实践找到了理论依据,实现了理论升华。特别是通过参加《实践论》《矛盾论》读书活动,对知与行、实践与认识的关系有了更为深切的体会,深化了对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认识。二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老师的深入讲解使我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矢志不移,进一步拧紧了思想行动的“总开关”,稳固了安身立命的“压舱石”。三是宗旨意识更加牢固。从党章党规解读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从课堂教学到组织生活,从红色雕塑到校训碑刻,无一不在提醒我们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促使我们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烙印到灵魂深处。

勤于修枝剪叶,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党校是锤炼党性的熔炉、培育政治品格的沃土。两个月来,我们在党支部、党小组中学习生活,接受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陶冶,始终在严格的管理监督中学思践悟、炼心淬体。按照进修部学员党性锻炼方案和党性分析方案,通过课堂学习、读书思考、研讨交流、课题研究、党性分析、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自觉把党性锻炼要求贯穿学习生活始终,党性进一步增强。一是提升了政治能力。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净化了灵魂,强化了政治意识,增强了政治定力。二是树牢了“四个意识”。特别是通过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早年的成长和奋斗经历,给了我们极大鼓舞,让我们更加爱戴核心、拥戴核心。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三是促进了自我纯洁。在党校的学习思考和党性锻炼,特别是通过党性分析,对标党的十九大对领导干部的新要求,激发了我们完善自我的内生动力,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特质进一步彰显。

不断提神增力,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党校老师深厚的理论造诣、严谨的治学方法、优良的学风作风,为我们树立了标杆。经过这次学习,我们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意识更加强烈。一是强化了勇于担当的使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激励、召唤着我们。特别是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更加激发了我们起而行之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唯恐落后的危机感。二是增强了敢于担当的信心。我们党96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爱民为民、忧党兴党的无私情怀,都在激励我们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豪迈自信。三是提高了善于担当的能力。通过向老师学、向书本学、向先进典型学,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内功”更加深厚,方法办法更加务实多样。

党的十九大基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作出了一系列新的战略部署。我们将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跑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党校的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的新动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系湖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在中央党校2017年秋季学期第一批进修班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