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心得体会:答好新时代答卷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心得体会:答好新时代答卷

摘要: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从互联网的崛起,到中国的强大,时代快速变化,我们国家也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一员,我将以“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帮助他人,为新时代献礼!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如是说道。经过无数能人异士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党员干部应当完成一份完美答卷。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这个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不是别的什么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答好新时代答卷关键在于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积极心态。“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纵观陈云光辉的一生,他始终坚持“不居功,不自恃”的准则,将党和人民摆在首要位置,多次强调“不能把功劳记在自己一个人的账上”。党员干部要着眼长远,摒弃个人利益得失,好政策要坚决贯彻实施,不能为了个人政绩就轻轻松松“另起炉灶”,更不能因为自己有了小成绩就骄傲自满、目中无人,要明白,成绩是团队共同奋斗的结晶,是为了满足人民心之所向、心之所往的需求。

答好新时代答卷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持之以恒奋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应成为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正气之魂、力量之源。我们今天的生活很幸福,这得益于无数党员前仆后继的浴血奋战、开拓创新。今天,当共产党人处于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伟大时代,更应传承优秀共产党人的信仰,无私、不悔、勇敢、执著,前行。

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从互联网的崛起,到中国的强大,时代快速变化,我们国家也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一员,我将以“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帮助他人,为新时代献礼!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