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工程

嘉峪关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工程

摘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主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落细落小落实,贯穿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才使得创建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有效的推进,为我们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嘉峪关市在市区内设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设施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近年来,嘉峪关市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人信人守”工程,持续保持宣传推动热度力度,使核心价值观走进人群,入心入行。

嘉峪关雍和社区居民刘永丽退休前是学校的一名英语教师,退休后经常在家里给孩子们补习英语,看到自家的小区门口、楼门口和楼道里,到处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刘永丽老师就把这24字译成英语教给孩子们。

刘永丽:“教学生不光把24个字能背下来,还用英文说,学生非常感兴趣。”

(图为嘉峪关市在市区内设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为营造良好的氛围,嘉峪关市在主次干道、出入口、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部位利用大型立柱、工地围挡、LED显示屏等载体,设计制作一批精美的墙绘、围挡、灯杆旗、大型立柱等公益广告,推动核心价值观入院进楼、进村入户;以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名人家风家训等为内容,倾心打造了东湖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迎宾湖文化长廊和廉吏园、龙王滩法治广场等;依托长城博物馆、铁山精神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设计制作核心价值观微景观、道德模范事迹展馆、长城文化展等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图为嘉峪关市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作品展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不仅如此,嘉峪关市还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大舞台、社区(村镇)综合文化活动站,着力打造以文化阅览室、道德讲堂、室外文化广场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阵地;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技术,积极发布创建信息,不断拓展“24字”核心价值观网上宣传平台,形成了公益广告覆盖城乡的局面。

嘉峪关市雍和社区党委书记马瑞:“我们组织社区的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在辖区的各个出入口,大街小巷张贴横幅、宣传展板,在人员密集的场所通过广播、录音播放,进行了大力的宣传,使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深入居民家庭,人人皆知。”

(图为嘉峪关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作品创作大赛 来源:嘉峪关文明网) 

在此基础上,嘉峪关制定完善各行各业规范,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到市民公约、学生守则、行业规章中,组织工青妇等群团组织、金融行业、卫生行业等窗口单位和社区居民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文明和谐”等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组织开展舞台表演、视频作品、文学作品、静态展览等各类弘扬核心价值观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促进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办创建科干部周思思:“我们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主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落细落小落实,贯穿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才使得创建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有效的推进,为我们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甘肃广播新闻)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