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摘要: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严厉整治“四风”,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形成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带动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军心民心为之一振。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严厉整治“四风”,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形成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带动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军心民心为之一振。5年来的实践启示我们,全面以从严治党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刚柔相济、同向发力;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从严从实、加强管理;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强化担当、敢于问责;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真管真严、防微杜渐;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规范权力、监督权力。这“六个统一”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我们必须深刻把握、长期坚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和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自我革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