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感悟

学习十九大精神感悟

摘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握历史机遇,顺应时代潮流,把十九大的精神作为自己以后工作和生活的准则,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实现自己的小梦想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以上就是我学习十九大的一点心得体会。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随后在我镇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的浪潮,通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撰写心得、书记宣讲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的会议精神,争取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切切实实解决一些基层建设发展方面遇到的问题,指明今后发展的思路。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通过近一个多月的认真学习和撰写心得感触颇多,下面就结合自身的学习和近几个月在基层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谈谈自己的一些心得和体会。

一、对于大会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一个更为科学性、理论性、系统性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激励中国共产党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这份初心,我们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正是由于这份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正是由于这份初心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攻坚克难,在政治经济文化等众多领域取得了突出性进展。自己在基层工作已经有几个月了,这段日子虽然短暂但乐在其中,基层的工作繁杂,直接对接的是广大群众,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我们工作中的大事,小到普通的为群众打印材料、发放慰问品,大到最近做得“精准扶贫”,这些都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也曾经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去机关事业单位办过事,也理解群众办事困难的感受。我的初心就是尽量让群众少跑趟,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审核程序,遇到群众反应的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情况,做到让群众有疑问的地方明白,所反应的事情得到解决,把群众的每一件事情作为自己的事情来处理,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基层群众的心声作为在自己工作的重中之重。虽然自己的初心离十九大提出的初心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但是我坚信只要自己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做人,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办,系群众所系,为脚下的这片土地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这份初心的距离终究会越走越近。

二、对于民生问题进一步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十九大报告中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多次提到了人民,特别是针对我国社会主义矛盾的转化,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次提到了人民。在我国社会主义矛盾的转化中习近平强调,我们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矛盾的转化是关系全局历史性的变化,首次提出我国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是在中共八大,我国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十九大中明确提出我国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转化说明了我国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和精神建设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高,但同时也暴露出来了许多问题,人民已经不满足于当下的生活发展条件,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不充分,不平衡已经成了重大的社会问题,在新的矛盾下,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如何解决。这是将来一个时期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习近平强调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我们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得到人民的认可,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的重要任务也是头等大事,全党同志应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埋头苦干。在2020年在小康社会的建设上给人民和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总书记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乎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的重中之重。三农问题自古以来都是党和国家的重点任务,三农问题解决的好与坏直接影响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所以我们应该从思想和行动上必须重视。在基层工作的这几个月里,对于民生问题虽然了解的不够深入透彻,但是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些观点和见解,在基层工作中下村了解民生,体察民意,掌握民情,就以“精准扶贫”为例,在此次摸底调查中,看到了许多贫困户脱贫,从心底为党和国家实施的相关政策感到自豪骄傲,但是同样也暴露出了许多问题,个别贫困户只是依赖于政策脱贫,没有从心底真正认识到出台相关政策的初衷,每次入户调查,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除了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之外,还不断鼓励他们“扶贫先扶志”的思想意识,不断给他们带去新的养殖模式,优秀的种植经验,从思想层面解决真正的贫困。“脚下沾了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只有深入基层,和广大群众坐在一起,才能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民生问题是一个宏观的问题,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觉得先应该是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从微观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处理好每一次群众的问题,我坚信只要心中有情怀,心中有人民,一定会谱写民生新篇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握历史机遇,顺应时代潮流,把十九大的精神作为自己以后工作和生活的准则,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实现自己的小梦想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以上就是我学习十九大的一点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