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

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注入强大动力。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突出位置,对全党尤其是领导干部讲什么样的政治、如何讲政治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工作部署,摆在第一位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实际工作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抓实抓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

新时代,我们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首先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开创新局面。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还是如此的任重道远,容不得半点松懈和停顿。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质,深刻认识和妥善处理村级经济建设,业务工作的关系,充分认识抓好责任制落实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组织集体学习及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有关规定,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责任制排除错误思想干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