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春:发挥社区电商优势 推动民生事业发展

张一春:发挥社区电商优势 推动民生事业发展

摘要:21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春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作为本届新委员,也是工商联界别的代表,张一春针对如何推进民生事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1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春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作为本届新委员,也是工商联界别的代表,张一春针对如何推进民生事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张一春

1月21日,2018年北京两会千龙访谈《委员听民意》栏目开播,图为北京市政协委员张一春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千龙网记者王星星摄

谈到如何利用社会资本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张一春表示,社会资本参与需要考虑三方面因素:第一共享共建是前提。社会资本要追求利益价值,通过共享共建这种方式来引导社会资本的参与。第二,制度化是保障。没有这个保障,社会资本不敢进来。第三,百姓参与是核心。不管是共享共建还是制度化保障,要以百姓利益为切入点,提供的保障一定是百姓需要的。

作为一名新委员,张一春希望利用电商公司优势和行业的特征推动民生事业的发展。目前老百姓对电商理解已经比较深入,中商惠民是社区电商,以民生物资、民生服务为主。“我致力通过社区平台向行业拓展延伸,为北京市社会事业的发展,包括社会治理模式的创新做出贡献,履行委员的职责。”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