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永红:发挥中医药优势 推动“治未病”理念

闫永红:发挥中医药优势 推动“治未病”理念

摘要:1月21日上午,前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报到的政协委员闫永红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说,她的提案主要涉及如何发挥中医药优势推动疾病预防等问题。

1月21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参会委员陆续报到。图为闫永红委员接受记者采访。千龙网记者崔畅 摄

千龙网北京1月21日讯(记者崔畅)“重视疾病的预防,研究少得病的方式,这需要理念先行,我希望从青少年就抓起。”1月21日上午,前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报到的政协委员闫永红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说,她的提案主要涉及如何发挥中医药优势推动疾病预防等问题。

“中医有句老话叫‘上医治未病’,意思是好的医生要能够预防疾病,要重视早期疾病预防,提高康复效果,而不是得病之后再去治。”闫永红说,北京有很多优质的资源,如何去发挥这些资源、发挥中医药的优势,是她这次参会时将提出的问题。她还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后,对促进中医药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但这有一个推动的过程,需要从政策、体制和质量保障上入手。

作为教育界别的委员,身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的闫永红在关注医药卫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涉及高考改革的提案,“高考改革已经在部分省份实施了,但北京现在还没有改革,这次我关注的主要是在高考中,如何体现北京教育的质量和首都教育的引领性。”闫永红说。

此外,她还准备了关于社情民意的建议,主要围绕北京道路规划和设计,希望针对拥堵严重的路段,利用大数据对道路规划进行合理的改善,为此闫永红曾多次在高速路出口和公交站道交接的地段进行观察体验,将把她的实际感受和想法带到会上讨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