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要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定力,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从查摆出的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向全党发出了管党治党再出发的进军号令。

要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定力,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从查摆出的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查反分裂斗争中的“两面人”“两面派”,不断推进党内政治关系正常化、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要全面加强纪律教育,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常态化开展群众工作督导,深化扶贫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老虎”“苍蝇”一起打,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工作态势。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