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纠正四风落实是关键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纠正四风落实是关键

摘要:干部队伍中间存在的四风问题与党和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宗旨相违背,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和国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近日发布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指出,“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

干部队伍中间存在的四风问题与党和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宗旨相违背,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和国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四风”中的第一风就是“形式主义”,解决“四风”问题本身就不能流于形式陷于“形式主义”,不能雷声大雨点小,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而应该落在实处,要有声音、有动作、有举措。只有“动真格”,“四风”问题的解决才能真正落到实处,也才能真正见效。

当前全党全国正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这个关键时期,必须抓住主要矛盾,总书记指出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作为治理重点。狠抓落实,必须在能力水平上进一步锤炼提升。考察一个干部时,不能看他说了什么,而是要看他做了什么。落实,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强化能力建设,锤炼抓落实的过硬本领,提升抓落实的水平。首先,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采取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其次,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明确主要负责人。再次,要从具体问题抓起。比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整治、抓出成效。最后,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该调整岗位的调整岗位,该免职的免职,该处分的处分,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