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毫不动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毫不动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对我们有新要求,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让自身的理想信念经得起锤炼。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突出位置,对新时代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讲什么样的政治、如何讲政治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对于切实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应从以下三个点入手。

以高效的落实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古人留给我们的智慧。而我们所讲的政治建设,不是看谁材料做的好、口号喊的好,而是要看我们落实的到不到位,群众对此答不答应。对于我们党做出的决策部署,必须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做到行之有效,不折不扣的落实下去,以此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

以坚定的信念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对我们有新要求,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让自身的理想信念经得起锤炼。

以严明的纪律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从严落实党的政治纪律是解决党内自身问题的重要途径。《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针对我国当前实情发布的政治纪律,每个人都应严格遵守,让各项纪律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存在于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