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摘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1月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准确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重整行装再出发,敢于担当不停步。

笔者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二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对党忠诚老实,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三要始终聚焦正风反腐。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标本兼治惩治腐败,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形成巡视、派驻、监察全覆盖的监督格局。

四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促进责任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