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

2018年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

摘要:聚焦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团结统战功能,把团结各界、凝聚人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广泛汇聚正能量。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月22日下午15时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对大会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吉林受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吉林在报告中指出:

聚焦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团结统战功能,把团结各界、凝聚人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广泛汇聚正能量。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在政协发挥作用,进一步完善议政会、秘书长会议机制,加强对统一战线内部、政协内部事务的协商,推进政协协商与政党协商联动。

2018年要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围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推进超大型居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组织开好议政会。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维护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继续推进少数民族低收入村户帮扶;坚持宗教中国化发展方向,促进宗教工作法治化,继续推进宗教房产落政。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意见,建立与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联谊,努力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增强界别代表性,更加注重发挥界别作用,界别建设要做到有组织依托、有召集人、有联络员、有工作计划、有活动经费、有活动场所。

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特殊作用,加强京港澳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继续实施“香港大学生三年百人北京社会实践活动”,推动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发展壮大,促进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发挥政协在公共外交和对外交流交往中的积极作用,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联系,促进大团结大联合。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