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培训心得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新时代

大学生村官培训心得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新时代

摘要:一身身整齐的迷彩,一排排挺直的身躯,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仿佛瞬间回到了学生时代。队友们绑着脚并排向终点奔去,目标只有一个--为整个团队争荣誉。现在我们的身份不再是各个乡镇的大学生村官,而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以前因为不熟悉而产生的距离瞬间淡然无存。

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为期3天的大学生村官培训圆满落幕。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满满,虽然这次已经是我第四次参加大学生村官培训,但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每一次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成长。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通过老师们精彩的讲解以及现场生动的教学,让我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初心,时刻牢记为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而奋斗的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勇往直前。

一、专题教学内容丰富提理论水平

在本次培训,组织部为我们请来了法律、电商、党建等涉及各方面的老师,为我们补足了精神、知识上缺的钙。律师事务所的老师为我们普及了基本的农村法律法规,详细的阐述了在农村如何培养法律思维,巧妙化解矛盾纠纷;人民检察院的老师以身边生动的案例告诫我们,法律红线不可碰,道德底线不可丢,远离植物犯罪,守住绿水青山;县委党校的老师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给我们分享了他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县委组织部的老师以简洁明了的语言肯定了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党建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大学生村官赋予了厚重的希望。

二、团队协作场面热烈增彼此感情

一身身整齐的迷彩,一排排挺直的身躯,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仿佛瞬间回到了学生时代。队友们绑着脚并排向终点奔去,目标只有一个--为整个团队争荣誉。现在我们的身份不再是各个乡镇的大学生村官,而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以前因为不熟悉而产生的距离瞬间淡然无存。

三、文艺晚会内容精彩展个人风采

村官队伍,藏龙卧虎,平时将才华藏的严严实实,到了舞台上一个个小宇宙爆发,引得台下一阵阵尖叫。舞蹈表演时而柔情似水事儿热情似火,现场的气氛也被瞬点燃;小品还原生活,引的观众感同身受潸然泪下;诗歌朗诵绘声绘色,喊出了对广袤农村基层的热爱与深情。

四、交流座谈情真意切长工作经验

对于如何处理基层工作,每位村官都有属于自己的见解与方法,在交流中每位村官都毫无保留将自己的经验方法与大家分享。每位村官都是自己学习的榜样,他们有的善于文笔,有的强于沟通,有的勇于创新,有的.......,每一次的交流座谈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次知识、经验的提升。

我们是富于希望的一代,我们是充满活力的一代,农村是一个广袤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你心有多大,它就有多大。既然在殿堂与田垄之间,我们选择了后者,那么我们就应该脚踏泥泞,俯首前行,在荆棘和贫穷中拓荒。我们洒下的汗水,是青春,埋下的种子,是理想。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守在悉心耕耘的大地,静待收获的时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