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泽玮:望出台腾退空间名录

许泽玮:望出台腾退空间名录

摘要:此次参会,许泽玮将围绕青年创业、科技中心建设、疏解非首都功能以及老城保护提出50多条建议。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23日,新一届人大代表陆续到达驻地报到。图为市人大代表许泽玮(图右)。千龙网记者秦胜南摄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1月23日,新一届人大代表陆续到达驻地报到。图为市人大代表许泽玮(图右)。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23日一大早,新一届人大代表陆续到达驻地报到。第一次当选市人大代表的许泽玮起个大早,带着当选通知书,激动地来到会场。

从事众创空间运营与投资的许泽玮,这次参会带来了50余个建议。其中包括腾退空间的利用问题。“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不知道怎么找到疏解腾退空间的具体位置。” 许泽玮告诉记者,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出台腾退空间的名录或者指引,将各区各街乡疏解腾退的空间、场地定期向社会发布,并告知腾退空间的用途,让企业、社会共同参与,更高效、合理利用腾退空间。

作为91众创空间的创始人,从业经历以及大量的调研让许泽玮了解到,每位创业者都希望找到性价比高的办公空间。去年,他的团队利用北京马甸桥附近腾退的福利特家具城,提升改造成众创空间,不到3个月的时间,50家科技创新企业入驻。“我是一名创业者,从7年前公司创业起步时市场估值只有几百万,到如今上百亿元的估值,离不开北京对科技创新的支持。作为众创空间的投资者,我们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创新创业者,通过众创空间,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创业条件。”

此次参会,许泽玮将围绕青年创业、科技中心建设、疏解非首都功能以及老城保护提出50多条建议。“这些建议是我从近年的工作中调研总结出来的,与此同时,上会之前,我们还专门成立了小组,广泛收集民意。我满怀欣喜,期待这些建议能得到办理。”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