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心得体会:当好学生引路人

学习贯彻十九大心得体会:当好学生引路人

摘要: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 在 大会上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的历史和5年来党的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报告实实在在,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会一结束, 在全国 立刻掀起了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长沙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也及时的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在线知识竞赛主题活动,我积极参加,边学边做,历时41天,把每天的学习变成了一种习惯,学习成绩也一步步提高,从开始答题时的“不及格”,达到后来的“本科毕业”、“研究生毕业”、甚至“博士生毕业”。通过学习,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深入脑髓。最后在学校组织参与“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除此之外,在学习的同时,我还积极摘抄读书笔记,文字记录了33页,字数达到一万多字。作为班主任老师,我还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于2017年11月5日,组织全班学生参与“学习十九大,保护湘江母亲河”大型拾荒公益活动,在社会上起到了很好的反响,也让学生进一步树立了保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体会到了xx中学三心教育(自治心、进取心、公共心)的意义。

作为党员教师,我最关注的还是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方面。谈三点体会:

一、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习总书记的这一讲话给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这些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心里更加踏实了,对祖国未来的教育事业充满了信心。

二、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号召我们广大教师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方位,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担当立德树人的责任,做好学生引路人。通过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从事教育教学的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守卫三尺讲台,引领学生形成健全崇高的人格,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贯穿在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实现立德树人的崇高人生目标。

三、 报告中还有这样一段话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作为教师,必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道德观念,才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让学生的心灵得到健康发展,形成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去引导学生,让学生在愉悦的环境中获得知识、形成能力。 要认识到每个学生都需要爱,要把对学生的头疼变成心疼,要对学生多一份耐心、细心和爱心,要 用赏识的眼光 、 发展的眼光看学生 , 就会多一名进步的学生,老师要走进学生的心灵,尊重他们的身心成长规律。

总之,教育是一项宏大的事业,也是一项需要沉下心去、扑下身来、用心血去成就的事业。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与同事们分享、交流十九大报告中的心得体会, 加强学习,严以律己,认真履职, 站在三尺讲台上,上好每一节课,关注每一个孩子,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创举。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