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理想点燃中国梦的“青春引擎”

用理想点燃中国梦的“青春引擎”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辈有幸,正逢这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当坚定理想信念,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点燃“青春引擎”。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青年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我们生于斯长于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唯有把自己深深嵌在这个国家成长的年轮里,方能在奋斗中成小我、利大家。青年若不能志存高远,对个人得失锱铢必较,无异于井底之蛙,奔命于庸碌。只有心底有大理想、大信仰,脚下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才能走得更远更高。

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也是一个机遇与诱惑并存的时代。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青年需要坚定从容,经常给自己补足“精神钙质”,看好自己思想上的“总开关”,也需要在嘈杂浮躁中保持清醒头脑,见善则迁,有过则改,更需要像打磨璞玉一样不断完善自身,时时擦拭理想信念之灯,固本培元方能根深枝茂。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年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敢闯“娄山关”“腊子口”的勇毅,也要有不惧坐冷板凳的忍耐,要相信功不唐捐,只要不忘初心,怀揣理想,就能在中国梦的实现征程中得到这伟大时代的肯定回应。

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时代交给青年一代神圣光荣的使命,广大青年应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里,有所作为,不负韶光,不耽青春,用理想的火种点燃中国梦的“青春引擎”,助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