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依托革命遗址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实

河池市依托革命遗址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实

摘要:全市培训业余山歌手200多名,开展巡回演出160多场次,参与群众20多万人次。组织发动全市业余文艺团队,自编自演核心价值观宣传文艺演出200多场次。

1月19日,晚饭过后,东兰县城居民刘廷智和往常一样,到东兰革命烈士陵园散步。大门外,刻有邓小平给韦拔群的题词,一共200多字。题词很长,但每天耳濡目染,刘廷智已经背了下来。

走道两旁,宣传栏里写着“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拔群精神;路灯杆上,悬挂着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将军园里,当年农民运动领导人,红七军、红八军指挥将领,开国将军的青铜像傲然矗立……刘廷智说:“在这里每走一圈,就接受一次精神洗礼。”

河池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宣传过程中,大胆探索,勇于创新,通过修复新建一批革命遗址、励志园馆,采用课堂宣讲、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承,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风化雨,实效明显。

该市抓住革命老区厚重的红色文化,突出红色基因。全市目前有革命遗址遗迹110处,建成革命纪念馆、展示馆8个,红色文化公园2个,修复革命遗址、将军故居6处。

1月20日,寒风夹着细雨,金城江区保平乡革命纪念公园里,不时有人前来瞻仰。该公园以李明、覃天铭两位烈士墓地为中心,在其周边建设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区纵队桂西区第十支队革命烈士纪念园,迁入61座烈士墓。

2011年以来,该市全力实施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完成迁移、修缮散葬烈士墓3675座,92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全部竣工。东兰、都安、宜州、罗城、南丹5个县(自治县、区)率先在全区实现乡乡有烈士纪念设施。每年有超过35万人次到纪念场馆开展活动。

该市还突出主题公园(广场)建设,在城区建立8个“我们的价值观”主题、专题公园(广场),11个县(区)各打造1个以上主题公园(广场),各单位建立“我们的价值观”综合展示栏和善行义举榜,实现了市、县(区)、乡镇、村屯全覆盖。该市文明办主任杨合说:“阵地建设全覆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百姓生活,有效增强价值观宣传的感染力和感召力。”

突出打造道德讲堂,市级总堂做到一月一堂,11个县区和市直各单位同步开展。全市先后开展“道德讲堂”100多场次,2万多人次参加。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导向引领作用,先后推出了全区情系国防好家庭陈勤、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唐翠玉、立足穷山拔穷根好校长莫振高等先进典型。汇编成《德耀河池》一书,广泛宣传身边模范先进典型。

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用山歌、动漫、文艺演出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培训业余山歌手200多名,开展巡回演出160多场次,参与群众20多万人次。组织发动全市业余文艺团队,自编自演核心价值观宣传文艺演出200多场次。(记者/韦鹏雁 通讯员/梁雄健 原文编辑/邹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