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把讲党性落实在行动上

张志强:把讲党性落实在行动上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这是新时期党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党员干部要把讲党性落实在行动上,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在关键时体现党性,在服务中诠释党性,在实干中彰显党性。

不忘初心,别让信仰“降温”。人的思想和行为无时不受信仰支配。马克思认为,信仰是人们奉为精神寄托和行为规则的东西。习主席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曾经一度在个别党员干部身上出现道德滑坡、以权谋私等现象,病根就在于信仰不够坚定,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偏移。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仰,树立理想,当好榜样,让官兵从自己身上看到大气派、正能量。坚定信仰就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志存高远,做到一心为公,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这一宏伟目标之中。

实干担当,别让履责“滑坡”。习主席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既有思想观念障碍,也有许多实际困难。面对这场“大考”,唯有以实干家的担当和勇气,直面困难和矛盾,方能推动各项建设和改革向着强军目标稳步迈进。要把尽心履职当成责任所在。始终坚持工作高标准,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扎扎实实干工作,坚决克服说而不做、决而不行、抓而不紧的不良风气。部署了的工作,就要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做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说一项是一项、项项兑现。切实担好强军之责,负起打赢之责,尽到兴军之责。要把率先垂范当作习惯。党员干部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具体工作抓起,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带领官兵爬坡过坎、破浪前行、争创佳绩。

修身律己,别被欲望“绑架”。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度的笼子越编越紧,法治篱笆越扎越密,为的就是使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用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自己,切实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洗“心性”、去“心魔”、强党性。坚持在养心上多用功。外面世界再精彩,也要静下心来读点书。要多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政治养分,从传统文化中涵养精神家园,从博览群书中开阔思维视野。要在行为上知敬畏。官有所畏,其政必兴;事有所畏,其业必成。党员干部必须做到敬畏法度、敬畏规矩、敬畏组织、敬畏群众,做到党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让做什么就不做什么。要能管得住自己,管得住家人,管得住身边人,以人格的力量赢得人心、成就事业。

(作者单位:94198部队)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