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力强:加强网络安全和网络正能量文化建设

佟力强:加强网络安全和网络正能量文化建设

摘要:1月26日晚,北京市政协委员、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佟力强做客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间,就如何维护网络安全和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提出具体建议。

1月26日晚,北京市政协委员、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佟力强做客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间,就加强网络安全和网络正能量文化建设“支招”。

佟力强

1月26日晚,北京市政协委员、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佟力强做客千龙网“委员听民意”访谈间,就如何维护网络安全和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提出具体建议。图为佟力强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千龙网记者王星星摄

关于网络安全问题,佟力强委员说,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在日新月异发展的同时,网络安全形势也日益严峻。世界上有60亿种网络病毒,而对它们什么时候爆发,什么时候扩散,会扩散到什么程度,目前人们尚难十分的了解,给有效预防带来挑战。我国网民规模达7.51亿,网络平台多、应用多、系统多、网站多,受到的威胁也多。因此,建立网络安全基地迫在眉睫。

互联网是一个社会信息大平台,网上信息对人的思维观念、人生观、价值观等时时刻刻都在产生着影响。佟力强委员十分关注网络空间的内容和文化建设。他说,我国是网络大国,北京是网络高地,主要网站和网络技术平台云集,可以说,北京属地网站打造的内容与全国7.51亿网民息息相关,这就对首都网络文化建设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关于如何加强网络文化建设,佟力强委员说,首先,坚持法治与德治并重。不断完善与网络文化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大力加强网络伦理和诚信建设,这也是广大网民的基本诉求。其次,运用新技术加强正能量内容建设。多利用互联网技术催生的新的内容生产传播方式,生产更多优质、积极向善、为广大网民特别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内容,比如短视频、H5、微动画等,弘扬主旋律,有效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网络空间越来越清朗。第三,加强网络从业者和网络文化队伍建设。本届北京市政协委员中,来自网信战线的委员人数为历史上最多。这充分说明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这些网信人极具创造性,他们加盟政协大家庭,能够带动更多的网信人,撬动这一群体的生产力和创造力,助推网络文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