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张照片上两会——于立荣委员:试点在北京中小学建立绿色学校

带张照片上两会——于立荣委员:试点在北京中小学建立绿色学校

摘要:于立荣委员谈到,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

图片1

1月26日,正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北京市政协委员于立荣在现场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图为于立荣委员用手机向千龙网记者展示她调研时拍摄的中水处理站图片(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这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中水处理站,这个处理站运用目前最先进的膜技术,回收利用废水。”北京市政协委员于立荣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向记者谈起了今年提案调研的感受。

于立荣委员谈到,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强调了绿色学校建设在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之中的重要地位。也就是说,生态文明建设要从建设绿色学校抓起。

于立荣委员经过调研发现,北京市尚未出台任何绿色学校建设标准。校园建设前期缺乏“绿色化”规划。建设中缺乏节能环保技术与产品的应用。校园节能管理体制存在缺口。很多学校的校园管理、后勤服务还在沿用旧的管理模式,停留在一种比较概念化的状态中。校园的节能管理缺少专业人士的指导与技术支持。

针对目前现状,她建议制定适合北京市绿色学校建设的标准,培育首都“绿色化”示范校。在2018年选择一部分中小学校进行试点,作为绿色学校建设、绿色教育的示范校,并进行宣传推广,打造成全国中小学绿色学校建设的标杆。

同时在管理模式上进行创新,可以采用合同能源管理及PPP等的模式,编制具有北京特色的中小学生态文明地方教材。

图片2

1月26日,正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北京市政协委员于立荣在现场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图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中水处理站。委员供图 千龙网发

图片4

1月26日,正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北京市政协委员于立荣在现场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图为于立荣委员(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