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楚民:搭线上平台 为郊区教师“充电”

崔楚民:搭线上平台 为郊区教师“充电”

摘要:崔楚民代表认为,为提升郊区学校的教学质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实时互动的城乡一体化市级线上教研、培训平台是一个切实有效的办法。

为了给郊区教师的学习“充电”提供更便利的条件和更优质的资源,市人大代表崔楚民建议搭建市级教师教研、培训的线上平台,对接郊区县研修部门和学校。

“很长时间以来,郊区老师为了听上一节市里面名师、骨干教师的公开课、研究课,奔波在城乡之间,大量的时间都浪费在路上,时间成本超出了老师的承受范围,有的老师为了进城听一节课,要耽误一整天的时间,而自己的课经常被耽误。”市人大代表崔楚民坦言,即使是这样也只能有选择地参加一些极少数的城区教研活动,无法满足教师们的专业成长需求。

崔楚民代表认为,为提升郊区学校的教学质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实时互动的城乡一体化市级线上教研、培训平台是一个切实有效的办法。

针对在线平台的搭建,崔代表建议,由市级教育业务主管单位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搭建线上直播平台,对接郊区县研修部门和学校。

同时为了考核学习效果,崔代表认为还要建立相应的反馈评价机制。把利用线上教研开展教研工作的区的经验和学校经验以及相关问题进行梳理总结。纳入区教委的工作考核,既要考核资源输出区县,也要考核资源输入区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