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百姓宣讲:讲述百姓故事 唱响时代主旋律

平谷区百姓宣讲:讲述百姓故事 唱响时代主旋律

摘要:2017年平谷区百姓宣讲工作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勇于担当” 实践活动为主题,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百姓故事,传递身边感动,唱响主旋律。全年开展各级各类百姓宣讲活动近200场,受众达5万余人次。

2017年平谷区百姓宣讲工作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勇于担当” 实践活动为主题,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百姓故事,传递身边感动,唱响主旋律。全年开展各级各类百姓宣讲活动近200场,受众达5万余人次。

加强培训,夯实基础

注重组织培训,不断加强宣讲工作组织者和宣讲员队伍建设。推荐15名优秀宣讲单位负责人和宣讲员代表参加市级专题培训,系统学习宣讲活动组织、宣讲稿撰写、宣讲技巧和如何做一名优秀宣讲员等;举办全区骨干宣讲员培训班,邀请市级资深专家作百姓宣讲工作辅导报告,受到与会人员好评。充分发挥市区级优秀宣讲辅导老师作用,到乡镇街道、农村社区面对面指导宣讲工作,提高宣讲人员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

全区汇讲,提升水平

层层选拔、优中选优,让有道德的人讲道德,让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人传播核心价值观。各党(工)委广泛开展宣讲员选拔活动,区机关工委、区卫生计生委等系统初赛选手达30多名。全区25个党(工)委95名宣讲员集中进行汇讲交流,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选拔12名优秀宣讲员打造区级百姓宣讲团,入选区级团成员白金山、王志凯等3人是平谷榜样提名候选人,让榜样听得到,看得见,传播正能量。

创新形式,基层“双讲”

坚持“讲理论+讲故事”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组建过硬团队,按照“思想政治觉悟高、综合素质能力强、宣讲经验丰富”的标准,遴选18名理论宣讲员与百姓宣讲员,组建宣讲团,制定宣讲方案,量化场次任务。“双讲”有机结合,按照“1+3”模式,1名理论宣讲员和3名百姓宣讲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台宣讲,深入基层宣讲54场次。举办专题报告会,在区影剧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报告会,全区党员干部群众900余人参加,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市团巡讲,促进交流

坚持请进来,市“不忘初心跟党走圆梦京华谱新篇”宣讲团22支分团,到我区巡讲35场,走进企业、学校、机关、农村、社区宣讲冬奥、工匠精神、绿色发展、副中心建设等感人故事。坚持走出去,平谷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参加全市巡讲,到东城等8个区交流宣讲13场,入选市级宣讲团3人宣讲近百场,讲述平谷故事,传播平谷声音。刘家店镇“生态桥”治理模式宣讲故事入选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宣讲团,在全市宣传平谷区农村综合治理创新经验。

媒体助推,扩大影响

坚持全媒体宣传,不断扩大百姓宣讲影响力。在平谷电视台开设“百姓宣讲”专题,录制10名百姓宣讲微视频,目前已循环播出23期,并通过“平广传媒”微信公众号进行转发传播,受到广泛关注。加大外宣力度,平谷 “双讲”活动在北京电视台新闻栏目播出,我区选送的百姓宣讲之歌在全国作品征集活动中名列前茅,根据宣讲员郭灿灿的故事创作的纪实文学《为了一朵九岁“小花”的生命》在北京日报刊发。发挥“双微一端”作用,利用“幸福平谷”“平谷报抱”微信公众号、“北京平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不断提高百姓宣讲工作的传播力感染力影响力。

1

邀请市级百姓宣讲专家张长征为全区骨干宣讲员作辅导报告

2

百姓宣讲员在桃花大舞台宣讲

3

基层宣讲活动

4

2017年平谷区百姓宣讲汇讲报告会

5

平谷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报告会

6

平谷区“双讲”宣讲团走进区卫生计生委系统

7

北京市“不忘初心跟党走 圆梦京华谱新篇”百姓宣讲团走进滨河街道

8

平谷区宣讲团到延庆区城管委进行巡讲

基层声音

1.夏各庄镇中心小学学生何礼:我亲眼见证了发生在同学郭灿灿身上人间的大爱,一定要把《爱心接力》故事讲好,让更多的人知道。

2.王辛庄镇宣传部长乔敬霞:市级“疏解整治促提升”宣讲团的宣讲,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3.平谷区农业局干部范东明:宣讲员们勇于担当、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4.马坊镇蒋里庄村村民耿淑文:这些宣讲员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讲的故事真实,说的话朴实,爱听!

文/罗相军 孙红强

摄/马平川  张涛  马银茹  李怡  万里宏   王莉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