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雄安新区将建规模化林场

定了!雄安新区将建规模化林场

摘要:今年我省将完成张家口冬奥会绿化营造林600万亩。该工程以冬奥会赛区为重点,坚持点线面结合,整体布局、全域推进;坚持大中小结合,多栽常绿树,多造景观林;坚持新造与改造结合,集中连片,规模治理,为冬奥会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29日消息,发改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国家林业局办公室联合发布通知,确定在河北省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内蒙古自治区浑善达克沙地、青海省湟水流域开展新建规模化林场试点。试点期限为2018~2025年。

工人在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千层板林场内运输苗木(2013年7月11日摄)。 新华社照片 摄影作者王晓

试点目标

探索形成推进新时期大规模国土绿化的成功经验

根据通知,试点目标为在重点生态功能区等关键地区,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以规模化林场建设经营为载体,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造林、营林、管护,探索形成推进新时期大规模国土绿化的成功经验。

试点期限

2018~2025

通知显示,试点期限与规模化林场建设期一致,为2018~2025年。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