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仲文:在学习中汲取力量

苟仲文:在学习中汲取力量

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我们走进秋色正浓的美丽校园。两个月来,省部班全体学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成果丰硕。大家感到,这次学习既是一次高水平、大容量的理论武装,又是一次严要求、高质量的党性锤炼;既是一次高标准、富实效的学风塑造,又是一次高站位、大强度的能力培训,收获满满。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武装更加牢固,核心意识更加坚强。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大家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和人民杰出领袖的战略眼光、理论境界、精神引领和人格魅力。大家一致认为,在当今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要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掌舵领航。因此,作为党的高级干部,必须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品德和最深的政治情怀,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认真接受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民意识更加增强。两个月来,同学们按照党校和进修部党性锻炼实施方案和党性分析工作实施方案,自觉把党性锻炼贯穿于党校学习生活全过程。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上好党性教育课,参加系列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组织生活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不断警醒自己,廉洁自律,心里想着群众,心里装着群众,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在学习中汲取力量,精神状态更加振奋,勇于担当的意识更加坚强。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他还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作为走进新时代、履行新使命的担当动力,答好新时代之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该文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在中央党校2017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