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松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

田松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

这两天,南京等地连下暴雪。官兵深夜出动,扫雪除冰。在这同一时刻,一个微信朋友圈的截图被刷屏,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温暖着你我。

截图说的是,某旅一名士官随部队深夜出动扫雪,他随即发了一个微信朋友圈,他的爱人看到后留言:“为什么要晚上出去啊?”他回答道:“这样不扰民,我们悄悄地来,也会悄悄地干,再悄悄地走!”

数九寒天,雪没过脚踝,夜深人静。不是急事,人都尽量待在家里,打开暖风,缩进被窝。此时此刻,一队队士兵悄然出动,挥锹铲雪。他们冷吗?肯定很冷!但为了百姓出行方便,他们不在乎这寒风呼啸、滴水成冰。他们累吗?当然很累!但为使驻地群众少受点苦、少受点累,他们苦点累点也心甘。无声地来,悄悄地干,再悄悄地走,这就是新时代革命军人留给人们的感动。

虽然是“悄悄地来、悄悄地干”,但还是被人民群众看在眼里。他们的冷、他们的苦、他们的累,人民群众记在心里。请看这样一些留言:我们在安稳睡觉的时候,他们却在努力地铲雪;有困难的时候,就有他们的身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人民子弟兵亲们,你们永远是听党指挥的好儿女,是祖国的骄傲、人民的骄傲。官兵们将这些留言,当作鞭策、化为动力,积蓄起继续前行的力量。

军人自有军人的本色,军人自有军人的传承。时代变迁,传统不变;时光穿梭,本色依旧。那是1949年5月的清晨,当上海弄堂里的人们走出家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大街上,整齐有序地并排躺着一群群解放军战士。“就睡在南京路上”,从此成为人民解放军进入上海的第一回忆。做好事,不扰民;为人民,不辞劳。几十年过去,光荣传统、红色基因,就这样一代一代、一茬一茬地传承下来、发扬光大。

军队的宗旨,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军人的本色,是始终坚定地听党话,服从命令听指挥。困难时候,有我们;危险时刻,我们在!哪里有激流洪水,哪里就有浪遏飞舟、踏浪前行;哪里有坚冰暴雪,哪里就有战天斗地、帮危救险。汶川、玉树抗震救灾,舟曲泥石流抢险救援,军人冲了上去;1998年抗洪抢险,2008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子弟兵们冲了上去。

面对湍急洪流,他们用坚实的臂膀、结实的后背,筑成安全屏障;面对地动山摇,他们置生命于度外,不怕艰险、不知疲倦,传递无疆大爱。那一抹抹闪亮的“橄榄绿”,那一次次奋不顾身的逆向而行,是永远留在人民群众心中的鲜亮记忆。他们把忠诚写在山河,把赤诚刻在心中,用生命践行使命,用行动书写担当。

“子弟兵来啦,希望来了!”这句话的背后,是子弟兵无数次的不计安危、奋不顾身,是难以计数的默默奉献、献身使命。军队与使命共生,与使命同在。人民的需要就是军人的使命,人民的期待就是军人的责任。他们就是这样用一个个“使命之约”,用一次次“逆行之美”,诠释着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忠诚与使命、本色与担当。

“军人能打多少分,老百姓说了算!”时代在变、面孔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子弟兵在,请放心!”是我们永远不变的誓言。默默地奉献、“悄悄地”付出,人民群众心里最有数。只要人民安宁,再苦再累也值得。

(作者单位:东部战区某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