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社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

【2017-03】社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

早春时节,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北京视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北京这座伟大城市的热爱和对2100多万首都人民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党中央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

三年前的2014年2月,总书记视察北京时强调,北京要立足优势、深化改革、勇于开拓,进一步做好城市发展和管理工作,在建设首善之区上不断取得新成绩。三年来,我们坚持以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着力促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城市建设发展,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北京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三年后的今天,总书记再次视察北京,进一步对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更高要求,使我们倍感温暖,也受到极大鼓舞和鞭策。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我们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的奋斗纲领和行动指南。

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特别要与学习总书记2014年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对北京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融会贯通、提高认识、坚定信心。

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重在深化认识。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北京市这几年工作的充分肯定,认识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始终坚持以总书记2014年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团结奋斗、埋头苦干的结果,也是我们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结果。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重大问题,全面准确把握在编制城市总体规划、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建设高水平城市副中心等方面的重大要求,统一思想、巩固共识,增强行动自觉性。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筹办北京冬奥会的部署和要求,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届时我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夏奥会、冬奥会、青奥会都举办过的国家,意义重大。

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落到实处。坚决把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是衡量我们“四个意识”树立得是否牢固的“试金石”,也是检验我们工作能力的标尺。全市上下要以绝对的忠诚和钢铁般的担当,切实担负起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切实把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首都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让党中央放心、让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当前,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很繁重,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