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作答春运考卷

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作答春运考卷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拉开帷幕。铁路部门正用“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作答“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考卷。

春运是一张满载乡愁的路线图,再远的路也挡不住回家的脚步。以往的“买票难、乘车难、回家难”,一个“难”字使得春运一度成为社会热词。让亿万旅客回家过年,一句“走得了”既是百姓所需,更是铁路之责。

近年来,我国路网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截止到2017年底,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完善的路网规模让铁路运能运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为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提供了有力支撑。旅客的需求从“走得了”正逐渐转变为“走得好”。

“走得了”是刚性需求,“走得好”则是切身体验。今年春运,沈阳铁路部门推出了十二大便民利民措施,从扩大运力有效供给、提升旅客购票体验、提高服务智能化水平、实施车站畅通工程、加强交通接驳换乘等方面践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新理念。每一项新举措都将给广大旅客带来全新出行体验,进一步增强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快乐感和获得感。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离不开铁路职工的坚守。在风雪等极端天气下,相信广大职工将努力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用辛勤的付出和汗水,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铁路,正在用实际行动作答这场惠及百姓民生春运出行的考卷。“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也将奏响今年春运旅客出行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