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1·5讲话精神体会

学习习近平1·5讲话精神体会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2018年1月5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用三个“一以贯之”——“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7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7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得来的,是对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纳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革命的历史谱系中,阐释了其一脉相承的内在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革命战争年代提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到改革开放时期提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再到党的十八大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一以贯之,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部署。在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离不开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既要固本培元又要开拓创新,既要把住关键重点又要形成整体态势。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严治吏,关键在管好“关键少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告诫全体党员。

在此次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深刻警醒: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绝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所有党员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醒的这些风险和挑战。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开局之年,我们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的同时,也不能盲目乐观,要准确把握我国当前的发展形势和所处的发展阶段,保持清醒冷静。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