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宣讲十九大:燕赵大地起春雷 高质发展显活力(2)

河北宣讲十九大:燕赵大地起春雷 高质发展显活力(2)

摘要:“春雷响,万物长。”党的十九大精神犹如一声强劲的春雷,响彻燕赵大地,掀起了全民参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沐浴着十九大的春风,河北省两会胜利召开。会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多次强调的“高质量发展”成为各小组会议热议的高频词,省长许勤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引起了强烈反响,全省人民万众一心、锐意进取,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新时代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注入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能。

说快板、唱大鼓,歌声嘹亮激情满

图为邯郸市峰峰矿区滏阳街道办文艺宣讲十九大精神节目表演。陈思危 摄

“十九大就是好,有了核心最重要;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涌新潮;基本矛盾新判断,百姓日子节节高;美好生活新向往,平衡充分是首要……”2017年11月15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和村镇何庄村的戏楼里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演出在一曲快板说唱《新时代 新征程》中拉开帷幕。

一边打着拍子,一边观看表演的王树海大爷对这场文艺宣讲很满意:“快板词编得好啊,把十九大跟俺们的生活结合起来了,给俺村今后的路子指明了方向啊。”像这样的文艺宣讲,峰峰矿区每天都在上演。

图为邯郸市峰峰矿区大峪镇大学生村官苏智演唱自己创作的歌曲《十九大的暖风吹啊吹》,表达了他“把青春献给基层”的满腔热情,引起众多青年的共鸣。陈思危 摄

为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群众中去,峰峰矿区采取“理论+文艺”的形式,组建了一支“十九大精神到您家”理论文艺宣讲小分队,在全区各村广泛开展特色宣讲,让广大农民在田间地头就能学习和理解好十九大精神。

唐山市滦南县的农村大舞台上也热闹非凡。“党有好政策好方针好路线,总书记把希望寄托咱青年,新时代迎来咱农村大发展……”一段乐亭大鼓《幸福美丽生活万万年》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欣赏。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滦南县文广电新局拟定了把十九大精神编成乐亭大鼓唱段的文艺宣讲主题,表演任务落到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乐亭大鼓)代表性传承人魏晓英、贾昌福,及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乐亭大鼓)代表性传承人李志明三人身上。通过《幸福美丽生活万万年》6分钟的唱段,三人生动地演绎了滦南县李庄村宣讲十九大、开拓新征程的决心。有宣讲内容,有群众互动,有脱贫攻坚,有土地承包,有乡村振兴,“好政策都与咱农村息息相关”,每一句唱词都唱出了滦南人开拓新征程的满怀激情。

在歌中、在曲里、在昂扬奋进的节奏中,十九大精神响彻燕赵大地,奏响了开启新征程的动听乐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