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贺争光:援青家书

【2017-04】贺争光:援青家书

扬名:

我的宝贝儿子!今天是你十一岁的生日,爸爸祝你生日快乐!你以前的十个生日,爸爸妈妈一直都陪着你,但今年爸爸援青了,远隔关山五千里,爸爸换一种方式祝福你,给你写一封信。

扬名,你知道吗?你现在的学习、生活都有许多人默默地帮助着你,但我们祖国还有一些地方、有一些与你年龄差不多的孩子,由于各种原因,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没有你这么好的条件,需要有人帮助。咱们政府选派了许多人去帮助他们,爸爸就是其中之一。爸爸援青,就是希望帮助玉树的许多孩子能跟你一样幸福成长!相信你能理解爸爸。在爸爸不在家的日子里,希望你能表现得更好。你要管理好自己,好好学习。爷爷、奶奶年逾古稀,身体欠佳。妈妈工作单位离家远,工作责任重、压力大。你能像男子汉一样替爸爸照顾好爷爷、奶奶和妈妈吗?不要让他们生气,即使他们生气了,你也要哄他们开心!

扬名, 爸爸虽然不能在身边陪你,但爸爸的心一直与你们在一起!加油,我的宝贝儿子!

爱你的爸爸

2016年11月18日

亲爱的爸爸:

在生日收到了您的信,也是我长这么大收到的第一封信,我很高兴。读完您的信,我很感动。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谢谢您!

爸爸,记得一周前,老师为我们讲了一篇课文——《白杨》。讲的是一位普通的中学教师和他的妻子自愿去新疆的一所很偏僻的学校支教,还把住在城里的两个孩子也接到了新疆。一路上两个孩子不断地问父亲,为什么你和妈妈要去新疆教书?爸爸很平静地说:“因为那里的孩子们没有学上,爸爸和妈妈就去教他们,让他们也能像你们这样健康地成长。”一路上,父亲和孩子们看到了许多白杨树,忽然爸爸笑了,因为他看到在一棵大白杨树身边,有几棵小白杨树正迎着风沙成长。读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您,您就像课文中的父亲一样,放弃城里的生活,去玉树帮助更需要您的孩子们。我觉得您是伟大的!

爸爸,您出发前给我做的那张“成长表”挺好的,每天我做完作业后都会按表完成上面的学习、运动、娱乐任务,还会帮助妈妈做扫地、洗碗等家务。爷爷奶奶身体也很健康。总之,有我在,您不用担心家里的事了。爸爸,您在玉树一定要注意身体,我和妈妈在北京等您完成任务后凯旋归来!

爱您的儿子

2016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