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年致辞心得体会

习近平新年致辞心得体会

摘要: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这就要求我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在短短一千多字的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用一连串来之不易的数字简述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迈上x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城乡新增就业x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已经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x亿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x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有了温暖的新家,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数提前完成x万套目标任务。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朝着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但是,他在贺词中也坦言道: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这就要求我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直面现实问题,坦陈工作中的不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体现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总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实现人民幸福是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和前提条件。正因为如此,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深刻指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全党同志一定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