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2)

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2)

——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

摘要: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中,全疆百万干部职工与结对认亲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冬至那天,从村庄到社区,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包饺子、吃饺子,亲如一家、其乐融融,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记者:如何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陈全国: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装满群众的“钱袋子”,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增加群众收入奠定坚实基础。2017年,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0775元、11045元,分别增长7.8%、8%。着力找准脱贫攻坚的“好路子”,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因地制宜、一户一策、精准到人,着力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攻难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到2020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抓住民生改善的“牛鼻子”,扎实开展以免费健康体检、双语教育、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不断满足全区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请问新疆以什么样的载体和抓手做好这项工作?

陈全国:我们时刻牢记总书记“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生命线”的重要指示,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广泛开展“学习库尔班大叔先进事迹、争做民族团结模范”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创建评选表彰活动,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中,全疆百万干部职工与结对认亲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冬至那天,从村庄到社区,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包饺子、吃饺子,亲如一家、其乐融融,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