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我们的学习》心得体会

《改造我们的学习》心得体会

摘要:就当时而言,之所以发表这些著作,确有其深刻而又复杂的历史和社会背景,并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现在看来,这些作用和影响,不仅在当时是巨大而重要的,而且在现在乃至将来也是巨大而深刻的。

1941年5月29日,毛泽东同志发表了《改造我们的学习》的报告。这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干部会上所作的报告。这篇报告和《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是毛泽东同志关于整风运动的基本著作。这些著作的发表,巩固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在党内外的阵地,使广大干部在思想上大大地提高了一步,使中国共产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

就当时而言,之所以发表这些著作,确有其深刻而又复杂的历史和社会背景,并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现在看来,这些作用和影响,不仅在当时是巨大而重要的,而且在现在乃至将来也是巨大而深刻的。

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和力行学习。近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等活动又是一次重大而生动的学习和实践。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我以为首要解决的是学习问题,主要指:1、一知半解的态度要改造。我们有时候,往往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这实质上是学习上的机械论;2、脱离实际的态度要改造。我们有时候,对于学习似乎并不是为了实际工作的需要,而是为了单纯的学习。尽管是学习了,但却消化不了,不会运用其基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理论对指导实际工作的作用和效果甚微。甚至脱离实际,非常有害; 3、生吞活剥的态度要改造。我们有时候,不管其有用还是无用,不加选择,拿来就学。这样的学习,只是贪个轻松,图个应付,有百害而无一利;4、夸夸其谈的态度要改造。我们有时候,缺乏科学态度,把学习当作为自己装门面,无实事求是之意,有哗众取宠之心。

以上种种学习态度上的不良表现和情况,在各个时期、在每个人身上,都会有所表现,稍不加注意,不注重克服和纠正,会愈演愈烈,最终会影响一个人,影响一个单位,还会影响一项事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