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市民自办春晚登台逐梦

怀柔市民自办春晚登台逐梦

摘要:登台节目精挑细选,海选过程群众踊跃。本届春晚前期举行了8场海选,共收到节目200余个,参与群众千余人。

红绸舞动,鼓声铿锵。伴随着鼓娃娃们充满童趣的舞蹈,第三届怀柔百姓公益春晚拉开序幕。近千名演员一水儿怀柔百姓,节目九成原创。从去年12月底启动百姓春晚海选后,140多个节目报名,演员最大的近70岁,最小的只有4岁。

登台节目精挑细选,海选过程群众踊跃。本届春晚前期举行了8场海选,共收到节目200余个,参与群众千余人。参与海选的节目,围绕文化怀柔、文明怀柔、和谐怀柔等主题和新年传统的文化元素自编自演。报名参加海选的演员最大的近70岁,最小的只有4岁。“征集过程中,有许多让我们感动的演员。一位喇叭沟门的老大爷,不会上网,愣是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把节目素材送下山;‘旗袍协会’的大妈们,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为了春晚,多冷都坚持排练。”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届春晚演出共分为进入新时代、祖国强起来、激扬中国梦、开启新征程四个篇章。晚会在开场舞《灯笼情 中国红》和歌舞《旺旺年》的欢快节奏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歌伴舞《咱老百姓的好日子》唱出了怀柔百姓的幸福感;朗诵《少年强、中国强》表现了怀柔青少年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近些年,在雁栖湖示范区、怀柔科学城等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怀柔市民尤其是项目涉及的搬迁村村民,都以大局意识全力支持,小品《安得广厦千万间》以搬迁为背景,通过刻画两位儿媳妇在搬迁前后对婆婆态度的变化,引导人们重视亲情、延续中华孝道。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